十三夜

我可以单身
但是我的cp一定要结婚

【白宇x朱一龙】跑 (反正是短甜文啦~)

12:30pm 已是凌晨

又来了

朱一龙刚走出酒店大门,呜呜泱泱的人群就立刻涌了上来,几乎要和自己来个贴面礼。好在情绪激动的粉丝被保安拦了下来,他身旁的小助理也参与其中,一边说着别挤一边把热群的人潮向外推。

耳边是手机的咔嚓声,还有相机的,dv,更有把后置手电筒打开的小姑娘,在这深夜里更显眼了。朱一龙根本不敢看她,生生的被一瞬间的亮光逼出来生理性的泪水。眼前一片蓝。

这样他想起前两年他拍的剧的形象了,猿人?现在更像动物园里的猴子。大家看他,给他拍照,喊着他的名字,让他看这边。

朱一龙知道自己又矫情了,他身为艺人。艺人,有人支持你,有人愿意因为你看一部剧。这是好事。每一件事不可能只有好处,越来越多的曝光率,热情高涨的粉丝,开心之余更多是惊慌。他感谢她们,小心的捧着,但是又太过灼人了,烧的手流脓溃烂。

突然人群从后方传来尖叫,后面的粉丝开始把镜头转向了他,以他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风暴,而这中心正在朝他接近。

你没事吧

他走到他面前,朱一龙感觉场面更加混乱了

人群开始躁动起来,接连不断地惊呼

他看他踩着双凉鞋,水洗蓝中短裤,淡淡的古龙水味。

但是朱一龙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正脸,许是刚刚那一下让他还是没有恢复视力,眼前蓝蓝的一片。

但他就是知道来者是谁

老白
小白
白宇!

白宇!我有点,受够了。

他声音不大,他不知道自己的求助是不是淹没在吵嚷的人潮里了。白宇脸色也没有什么变化,他看见白宇的手向右方指了指。

龙哥,跑!

跑吧,管他三七二十一。他牵起白宇一起跑,人群又发出惊呼,看见他们的动作紧跟了上去。朱一龙没有上剧组准备好的车,后面的助理始料未及,喊着朱一龙的名字。但好似没听见,他只是一直跑,不停的向前跑。身后的白宇什么也没说,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他拽着,但是脚步好好的跟着前面的人。

朱一龙没有目的地,他跑了林子。他也不知道这么时候自己入住的酒店旁边有片林子的,扬起的砂石不断往鞋底里钻,他听到了脚步声,很多,紧追不舍,还有不知名的啼声,呼吸声。树枝擦过手臂,可他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疼。

跑吧,人生总要这么任性一回的

前途陌路,林子的尽头,万丈深渊

跑么 跑下去吧

双脚蹬地,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,每一个关节都是酸的。

朱一龙!朱一龙!白宇叫着他,可是仿佛他们隔着一层膜,听不真切。白宇使劲往回拽,他回头,他看不清白宇的脸,但是能听出男人的惊慌。

朱一龙!龙哥!朱一龙!
你醒醒!



周围的熙攘一下消失,没有尖叫,没有鸟啼,没有树林,没有划伤,梦魇一场。

龙哥你可吓死我了……

他发现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,对了,他们明天一起要录一个综艺,昨天晚上刚到的。标准间,双人床。

白宇没开灯,就这月色,白宇能看到朱一龙额头上的汗珠,他缓缓的坐起来,自己好像还没从梦里的情绪中缓过劲来,微微的扶着额头。白宇抽了张纸巾,递给他。

我没事了,好多年没做噩梦了。

朱一龙说着笑了笑,可能是自己这些日子没有好好睡上一觉的缘故吧,总是不踏实。

龙哥你也太狠了

什么?

白宇低头笑了笑,灵动的眸子里闪着光,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孩子,又像是知道同伴暗恋的小女生叫啥名一样的淘气鬼。反正都是孩子,露着那股稚气。龙哥问他他也没接茬,自顾自的站起来走回自己的床,脱了鞋两腿抻直躺下,还舒服的哎呀了一声,带着那股坏笑的劲。

有我的梦居然是噩梦啊

朱一龙听完就不淡定了,腾的在床上坐直了,耳根浅浅红起来,直直的盯着白宇。对方好像跟看不见似的接着把自己的被子盖好。

我都说了什么

龙哥你喝不喝水?

白宇

我这有那个日本的那个眼罩,薰衣草的,听说安神可管用了,你试试?

白宇!

朱一龙。

白宇看向他,目光相接,一时间朱一龙竟觉得眼前的白宇成熟稳重,一反平日的孩子气,并且熟悉,仿佛他已经这样看着自己很久了。

我会带你跑的

他果然是听到了,没有暴露的窘迫,白宇没跟他打太极,直截了当地说出词来他反而平静了。比起谎言已经听够了,他更想听到事实。外界早有揣测,如今证据确凿他也只能认命。不过是微信中少个人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朱一龙重新躺下,等他接着说。

还有,其实我的每个好梦里,都有龙哥你。

###
写在后面:之前看到朱老师的新闻有感,哎~明星也是人…



评论

热度(52)